【双LEO】【黎簇X申赫】小年轻甜甜的谈恋爱/但是也会吵架呀

《今晚夜色很美》


芒果冰  加了空气变成绿色  

像我们之间的脏话和情话  都毫无规则



#黎簇X申赫

#没头没尾小片短

#吵架也是小情侣的必备的桥段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北方的秋天,干燥且凉,空气里仿佛凝固着制冷剂,呼进鼻腔里刮的鼻子直难受。太阳明晃晃的穿过路旁已经泛黄的银杏树叶,被碎成一片片光斑打在黎簇脸上,他里面穿着申赫的白色高领毛衣,外面套着蓝白相间的运动校服,修长的身形像戈壁沙漠中挺拔的青杉。


秋天的冷风吹过来直往他宽松的校服袖口里钻,许是申赫的衣服他穿袖口短了些,冷风毫不留情的打着他的手腕。


手冰凉。


申赫再不出现,他就要冻成人形冰棍儿了。


忽然、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缓缓的出现在黎簇视线里。


“妈耶,你可算来了,你的小男朋友要被冻死了。”


年少时的人,对于喜欢这一感情,都是带着一些莫名的幼稚的执着。比如要交换日记,要用什么情侣头像,备注必须是只有彼此知道的爱称。黎簇自认为自己已经脱离了这种小儿科的的套路,但是这位申医生,是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,是自己在经历种种之后可以包容自己,心疼自己的人。


所以当两个人确立关系的时候,他也实实在在的“幼稚”了一次。


小男朋友。


这个称呼非常触动黎簇心里。


黎簇钻进副驾驶二话不说把自己拔凉的手往申赫嘎吱窝里伸,搞得申赫直往后躲,脸上还因为怕痒无奈的笑着,打闹的笑声充斥着这个小轿车内部。


车外苍凉萧瑟,车内暖烘烘的。


“就说不让你穿我衣服,谁让你长这么高,袖子短了吧。”


申赫一边说一边拨了拨黎簇的眼前的碎发。


猛的一股子香味钻进黎簇鼻子里。


浓烈的果味女香。


不似申赫身上万年不变的消毒水味。


黎簇津了津鼻子,随后皱紧了眉毛。


“你又去相亲了?”


空气赫然凝固。


申赫敛了笑意,眼神忽然有点闪躲,转头看看向窗外。


初秋的天,蓝的这样彻底。


如镜如洗。


根本不像书里说的什么像倒挂的大海,明明像爱情。


车里的广播放着某某音乐榜的上榜歌曲。


“申赫。”


黎簇喊了喊他的名字,声音带点不甘心。


“你怎么看我的?是不是就觉得我就是个孩子,跟你在一起纯是闹着玩?”


“你可不就是个孩子。”


申赫的语气淡淡的,有点漠然,像薄荷味的香烟,明明灭灭的,不是很呛口,但是盯着时间太长,会微微熏红眼睛。


“你他妈说的是人话吗?”


“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靠谱吗?”


“申赫,你不许再给我去相亲。”


随着最后一句话,黎簇的语气已经不受控制,他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惶恐。申赫这种行为无疑是把他往外推。


我可以陪你度过你的岁月,你最好的时日,我和你做着最快乐的事,但是我不问着是劫是缘。


反正,也不见得能走到最后。


“申赫,我说过,我很认真的和你说过,无论前方多难......”


“你认清点实事好吗?”


申赫忽然转头,死死的盯着黎簇。


眼睛微微眯起来,是大人特有的冷静。


“黎簇,不成熟的想法不要和我说。”


平时温润如玉的声音,此刻依旧是沉稳温柔,但是却裹着一层淡薄,像寒冬大雪后房檐下的冰柱,干脆利落的砸进黎簇耳朵里,碎成小块,凉了黎簇满心的热血。


车内的广播放着音乐。


正好放到那句:


就是冤家,忘了吧忘了忘了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几天黎簇都没有出现。


申赫如往常一样,上班下班,和同事说说笑笑。


大人们的恋爱没有时间任性。


但是会很难受。


难受这种情绪很不好表述,它有别于悲伤,有别于绝望。硬要说的话,这种情绪更像是一种病。它侵蚀你的身体,让你有气无力,让你提不起精神,让你看到红色想到的不是兴奋是刺目,看到大海想到的不是辽阔是失落。


申赫窝在沙发里,双眼放空的看着天花板。


家里到到处都是黎簇的影子。


玄关衣柜上挂着他换洗的校服,冰箱上写着“我去上学了,把粥喝了。”的贴纸,客厅电视柜上摆着一排他抓的娃娃。


忽然申赫的心拧巴了一下。


他使劲摁了摁自己的胸口,想缓解一下。


可是实在是太疼了。


申赫还是没忍住,眼泪自己就这么下来了。


毫无预兆。


眼泪落在他手里的书上。


打湿了书里那句:


“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呐,

你再不来,

我要下雪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清晨,申赫是被热醒的。


准确的说,是手被什么握着,导致手心全是汗。然后热醒的。


申赫缓缓睁开眼睛。


“黎簇?”


“申赫,我仔细想了想,你说的很对,我是很幼稚。”


眼前的黎簇,黑白分明的眼睛无比的亮。


“我一直在说,无论前方多难我都不会离开,可是我却没问过你的意愿。”


“我只是在自我满足,理所当然的觉得的你会陪我。”


“你很没有安全感,正因为你比我大,你考虑很多,考虑未来,考虑我和你,而我,我就凭着一股劲儿傻了吧唧的抓着你,以为只要我不会放弃你咱俩就能在一起一辈子。”


“我真幼稚,真的。”


“申赫,我不会在说什么前方多难我都不离开你的屁话了。”


“我会尊重你,我不用你等我长大,而是我等你.......”


“我等你接受自己。”


“再来接受我。”


“好不好?”


那一天小少年好看的不像话。


晨曦的光穿过白纱窗帘,过滤掉了多余的杂质打在黎簇的身上,给他的五官镀上一层薄薄的的柔光。


和光同尘。


申赫忽然就笑了。




评论(11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