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leo】【飞流X润玉】琅琊沉沉玉如霜

琅琊沉沉玉如霜


#飞流X润玉

#养成

#依旧没头没尾


刚刚一闪而过的脑洞,话少可爱的小飞流和一脸宠溺的大龙哥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梅雨季。


木檐壁上,一位少年模样的人正抱着房顶檐角上的立柱打着瞌睡,圆润的小脸带着少年的朝气,不长不短的马尾乱糟糟的搭在下巴上,许不知这小少年可是梦到了什么吃食,微微上扬的嘴角还挂着晶莹剔透的口水。


只见少年耳朵动了动。


苏哥哥回来了?怎么还多了一个脚步声?


少年忽然睁眼,干净利落的飞下屋檐,眉宇间透着警惕,略显英气的眉眼此时此刻微皱,一派小大人的模样。


“飞流。”


来人是那江左梅郎——梅长苏。


他身后还跟着一位白衣男子。


“来,这位哥哥乃苏哥哥的朋友,不用忌惮。”


飞流应声看去。


白,净。


他看到白衣男子的第一感觉,就是这两个字,他的小脑袋里会的词语并不多,只觉得眼前的哥哥,温柔素净,白衣飘飘,给人的感觉和苏哥哥完全不同,竟看上去比苏哥哥还要瘦一些。


他知道,外人都说苏哥哥是“遥映人间冰雪样”


这位哥哥,到不像冰雪,更像天上熠熠生辉的星辰。


白衣男子走到飞流面前,完了弯腰。


“哥哥名唤润玉,若不嫌弃,唤我玉哥哥便好。”


飞流看着眼前的玉哥哥,哥哥唇角带笑,温柔如风,声音缓缓似绵延细雨,眼睛与那方才吃过的葡萄一般大,飞流说不出这位哥哥哪里好看。


分明是,哪里都好看。


他傻傻的点了点头。


“玉哥哥。”


润玉看着眼前这个小少年,内心满是欢喜,这孩子看着就招人喜爱。


“飞流且自己去玩会罢,苏哥哥要同玉哥哥说说话,你且听话。”


梅长苏摸摸飞流的头发。


“好。”


飞流重重的点了点头,又一个青云纵月跳向屋顶,抱着檐角的柱头直直的看着前方。


心里却按耐不住。


等苏哥哥忙完了,要去找玉哥哥玩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玉兄,这孩子你看可还能医救?”


“救,自然是能救。”


不过是被封了心智,这孩子五感人情尚在,看着木纳话少,心里却通透着呢。且天资聪颖,玲珑剔透。只需他用自身灵力自天灵向下打通,不出半柱香,便可使这孩子心智恢复。


不过......


“不过,我看这孩子饶是如此却也无忧无虑,活的自在,有时候,不知七情六欲倒也潇洒。”


“我看倒是你,苏兄,你时日无多。”


“我这一生,倒也就如此,死在战场我亦无遗憾,只是这孩子,我护不了他了啊。”


“玉兄,梅长苏一事相求,我这身体我自己最清楚,待我去那战场之后怕是活不过数月,你且替我多陪他几日,我死之后,医好他吧。”


“好。润玉答应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说起润玉与梅长苏相识,倒也是巧合,这六界之主,无上天帝,不过下凡游历想看看这人间盛世,偶然路过荒郊,遇到正被行刺的梅长苏,随手救下之后,梅长苏便邀请润玉至家中小住,一路同行下来倒也成了好友。


梅府小院虽然不大,却布置的雅致清新,假山池水,幽幽长廊,檐角雕花,无不静谧。


润玉坐在后院的石凳上,手执黑子,神情专注,盯着一盘残局若有所思。


一旁的飞流不吵不闹,安安静静地盯着润玉。


梅长苏一踏进后院便看到这一幕,几日相处下来,他能感觉到飞流这孩子喜欢这润玉喜欢的紧,平时闹着出去玩,现在则是乖乖跟在润玉周围不出三尺,看人家看的入迷。


润玉满心都在这棋盘上,自然也是没察觉到身边有个小少年死盯着自己,飞流也不知怎的,忽然就上前抓住了润玉的胳膊。


“玉哥哥,陪我玩。”


润玉被这飞流这一下吓了一跳,手中的黑子掉在了地上。他刚要弯腰去捡,飞流眼疾手快的帮他捡了起来。


只见他紧紧攥着棋子,举的老高,少年身形渐长,仰着小脸一脸义正严辞。


“陪我玩,就给你。”


润玉倒也不恼,满眼宠溺的看着这个小少年,眼睛弯弯的笑着,眼角眉梢都溢出温柔。


他伸手摸摸飞流的头。


“顽皮。”


说完这两个字润玉笑得更开心了,映在飞流眼里,就仿佛守着一夜的昙花终于开了,暗暗幽香,遗世独立。


“好,哥哥陪你。”


飞流一听二话不说的拉起润玉的手,拽着他满院子疯跑。


这一跑,仿佛跑过千山万水,小小少年手心里攥着的是他最喜欢的玉哥哥,他忽然想就这么一直攥下去,一直看下去,看玉哥哥柔情如月的眼,听玉哥哥讲话,玉哥哥说话永远都是带着盈盈笑意的,飞流很喜欢。


喜欢到,想把好吃的橘子都给玉哥哥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赤焰案平反,北境告急,梅长苏终是重披战甲奔赴沙场。


润玉盯着眼前的幽幽烛火,那烛火无风自动,明明灭灭,忽然啪的一声,灭了。


润玉闭上了眼睛。


苏兄,珍重。


在睁开眼时,他看见飞流端坐在眼前,眉头紧锁。


“玉哥哥,飞流,这里,不好受。”


只见飞流指了指自己的心。


润玉抬起手一只手轻轻的摸着飞流的脸,是在安慰,这孩子怕是能预感到自己亲近之人大限将至,心里莫名难受吧。


飞流忽然就钻进润玉怀里。


润玉身上自有一股冷香,好像雪后的空气,清冷肃净,他贪婪的闻着他的玉哥哥,更是抱住润玉就不撒手。


润玉也没有推开他,而是一下一下的拍着飞流的后背,每拍一下便输送一点灵力给这孩子,飞流感觉身体一点点暖起来,舒服的不行,竟在润玉怀中睡着了。


润玉看了看窗外的星空,又低头看看飞流。


该走了啊。这次在凡间逗留的太久了。


可是心里怎么就放不下这孩子。


数月的陪伴,两人可以说是天天黏在一起,这孩子就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赖着自己,可是自己却也喜欢的紧,喜欢他叫自己玉哥哥,说着,玉哥哥陪我玩,玉哥哥好看。


润玉将手放在飞流的天灵处,缓缓的输送灵力,冲开这孩子的心智,也许这孩子呆会醒来,怕是会觉得大梦一场吧。


他又将自己的龙鳞取下一片,放在飞流手里。


天道悠悠,有缘自会相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润玉自是天帝,下凡游历之后当然要回去主持大局。


当初留了龙鳞给予那孩子,为的就是护他周全,只要这孩子有性命之忧,他便会感觉到。


也不知那孩子心智成熟后,是否还好。


润玉半卧在天池旁,左手撑头,右手抚摸着魇兽的头。


心中顿觉异样。


不好。


飞流出事了。


润玉宽袖一甩,二话不说立马跌至人间。


润玉感应着龙鳞所在之处来到这梅府,这院中竟是略有破败,但也只是略显,能看出来是有人常住在这里细心打扫。


他心里惦着飞流,也顾不上感慨就往屋里奔去。


推门进去,发现屋内的床上躺着一个人。


正是飞流。


原来自梅长苏死后,他谴了下人,自己打理起梅府来。


此刻的他浑身滚烫,豆大的汗珠子顺着脸颊流下来,湿了枕边一片。


润玉长舒一口气。


原来只是生病啊,许是自己一人不懂照料,发了病也不知道治,严重到险些要了命,这龙鳞才会发作。


润玉双手发力,源源不断的灵力注入到飞流体内,过了好一阵,这身体温度才下降。


润玉转身就要走。


忽然自己的手被抓住。


“玉......哥哥?”


润玉自知躲不过去了,长长叹了口气,缓缓转身。


“飞流,是我。”


“真的是你......”


“玉哥哥!”


“我不是在做梦吧!”


也不知道这大病初愈的人哪来的力气,硬生生的就把润玉拽坐到床上,飞流狠狠的抱住润玉,仿佛用尽全身力气死死的把润玉禁锢在怀里。


“你且轻点,你这身子才刚好。”


润玉不由自主的笑了笑,抬起手顺着飞流的后背,犹如他走到底那天一样,一下,一下的拍着飞流的后背。


他这才发现,这孩子长大了,肩膀宽了,也结实了,以前身形尚小直爱往自己怀里钻,现在倒好,抱着自己毫不费力。


“玉哥哥,玉哥哥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玉哥哥......”


“是我,我在。”


飞流不敢相信这一切,他永远记得那天,他不过在润玉怀中睡了一觉,醒来之后只觉得世间万物皆有变化,内心也有变化,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,他迷茫又有点无助,他想去找他的玉哥哥,可是玉哥哥消失了,手里还多了一片他叫不出名字的东西。


这片东西,带着几缕冷香。


这是玉哥哥留给他的。


他带在脖子上,直到现在。


一晃几年过去了。


当初跟屁虫一样的小少年长成男子汉了,眉眼倒是没什么变化,不过多了几分英气,眼神中也带着精光,炯炯有神,盼若飞鹰。


润玉依旧老样子,犹如当年初见一样,白衣翻飞,黑发如瀑,一举一动皆是贵气,皆是仪态优雅,气质出众,宛若嫡仙。


“玉哥哥,你并非常人?是吗?”


润玉感叹这孩子果然心智一开便聪慧过人。


“无论我是什么,我都是你的玉哥哥。”


润玉捧着飞流的脸,直直的看着他,不逃避也不隐晦,眼角眉梢尽是柔情。


“你在一世,我便护你一世,生生世世护你周全。”


“我不用你护着我,玉哥哥,留下来吧,我想你,我喜欢你。”


少年时期是懵懵懂懂的感觉,以为喜欢就是依赖,喜欢就是钻进眼前人的怀里,喜欢就是磨着眼前人陪自己玩,喜欢就是跟着他,粘着他。可是直到那天,他顿感万物复苏,心智成熟,原来喜欢不是这些,喜欢是想要,想占有,想一直在一起。


润玉被这突然的一句表明心意之词吓到了,堪堪的张着嘴,不知说些什么。


只觉得飞流抱着自己肩膀的手更加用力了,仿佛要把他的手嵌进自己身体里一样,眼前的少年神情重重,剑眉微蹙,瞳孔深了又深。


“飞流,你听我说。”


“你我本就是不可结之缘。”


“这一切都太虚幻。”


“但是飞流,你叫我一声玉哥哥,我便永远是你的玉哥哥,这点此生都不变。”


“你脖子上的,是一块......一块鳞片,只要你有性命之忧,我就会来找你,但是你要照顾好自己,我答应你,我不会忘了你,但是我不能留下来。


“你且听话。”


润玉握紧了飞流的手,放在自己的嘴边,亲了亲。


“好,飞流听话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过润玉没想到的是,这个鸡贼的小飞流在得知,自己有性命之忧玉哥哥就会出现,便开始了三天寻小短见,五天寻大短见。


每次惹的润玉哭笑不得的。


除了摇摇头骂一句顽皮,便是一句重话也不舍得说。


飞流这也不失为一种情趣了。


谁让自己喜欢的是天帝呢。


唉。
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